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冰與火之歌》回歸 強勢入圍22項艾美獎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劇照。(HBO公關提供)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劇照。(HBO公關提供)

【記者鄭宜芬/綜合報導】奇幻史詩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於13日強勢入圍第70屆電視艾美獎22座獎項,其次是長青喜劇小品《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及影集《西方極樂園》(Westworld)各獲21項提名。

《冰與火》曾打破多項紀錄,這次將再度角逐戲劇類最佳影集獎、多座演技類獎及大批技術類獎項等。這部紅極一時的HBO影集,描述有關貴族家庭爭奪「鐵王座」(Iron Throne)的故事,明年重回螢幕,推出較短的第8季、同時也是最後一季。

入圍戲劇類最佳影集獎的,包括《冰與火》、《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美國諜夢》(The Americans)、《西方極樂園》、《王冠》(The Crown)、科幻影集《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以及家庭劇《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

《使女》去年拔得頭籌,今年入圍20項,比去年多出7項,被視為獲獎大熱門,9月有望再次抱回戲劇類最佳影集獎。

「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憑藉新劇《梅爾羅斯》(Patrick Melrose)入圍迷你影集、電視電影類男主角,將和安東尼歐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角逐寶座,是最受關注的一組入圍者。

值得注意的是,HBO向來是艾美獎的最大贏家,連續17年入圍最多獎項的頭銜,今年竟被串流平台Netflix超越,Netflix共獲112項提名,HBO則有108項,NBC排第三有78項。

而以醫療劇《實習醫生》(Gray's Anatomy)聞名的吳珊卓(Sandra Oh),獲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類最佳女主角提名,成為該獎項首位亞裔入圍者。

艾美獎(Emmy Awards)有「電視界奧斯卡」之稱,美國國家電視藝術與科學院(Television Academy)2萬2千多名會員6月花了2週時間,仔細評析9千多部參賽影集,選出入圍名單。

學院主席華盛頓(Hayma Washington)表示:「產業持續成長提供了機會,孕育佳評如潮的新節目,也讓上一季有所斬獲的節目欣欣向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