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推動智慧觀光 遊樂園可免帶現金

觀光局先與劍湖山世界遊樂園合作,導入智慧管理服務「Lineup」系統。(中央社)
觀光局先與劍湖山世界遊樂園合作,導入智慧管理服務「Lineup」系統。(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推動台灣智慧觀光,觀光局先與劍湖山世界遊樂園合作,導入智慧管理服務「Lineup」系統,民眾可利用Lineup,預約使用遊樂設施、點餐,可免去排隊的時間,同時園內的消費都可使用該系統支付。

據統計,民眾在遊樂園裡最花時間的就是排隊玩設施、排隊點餐等候取餐。觀光局表示,民眾可透過「Lineup」先預訂餐點並付款,等預約時間到了再去餐廳櫃台取餐即可,免去在餐廳人擠人等待的不便。

觀光局表示,除點餐服務外,既有的排隊服務功能也更加完善,開啟藍芽感應遊樂設施定位裝置,即可輸入搭乘人數及確認搭乘時段,等預約時間到了,直接搭乘設施遊玩。 

觀光局表示,該系統還有停車定位功能,在入園前,開啟「Lineup」記錄停車位置,即能在車海中找到愛車。利用該系統可達成一機在手的「免現金遊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