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籃網啟動三方交易 林書豪將轉戰老鷹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籃網13傳出交易,將林書豪送到老鷹,懷海德(Isaiah Whitehead)換到金塊,換回金塊前鋒法瑞德(Kenneth Faried)、亞瑟(Darrell Arthur)與一個2019年受保護首輪選秀權及一個未來的2輪選秀權。

籃網後場人手過多,上季開幕戰就右膝髕骨肌腱撕裂,導致賽季報銷的林書豪,和替補的懷海德就成了交易籌碼。林書豪在2016年和籃網簽下三年3600萬美元的合約,今年是合約最後一年,年薪約1250萬美元。交易後,籃網可節省薪資並獲得老鷹的第2輪選秀籤。懷海德則換來金塊前鋒「半獸人」法瑞德,補強籃網薄弱的禁區戰力,還拿到2019年首輪籤以及未來的第2輪籤。

林書豪迎向NBA生涯第9年待的第7支球隊。不過新東家老鷹,上季有固定先發後衛,施羅德(Dennis Schroder)場均19.4分、6.2助攻、3.1籃板,和貝茲摩(Kent Bazemore)場均12.9分、3.5助攻、3.8籃板。今年選秀又拿下有「柯瑞(Stephen Curry)接班人」之稱的奧克拉荷馬大學後衛楊恩(Trae Young)。即使傷癒復出,出場時間將會大量壓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