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俄峰會前 川普蘇格蘭度週末

美國總統川普(白帽)7月15日在蘇格蘭打了一輪高爾夫球。(Leon Neal/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白帽)7月15日在蘇格蘭打了一輪高爾夫球。(Leon Neal/Getty Images)

【記者梁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7月14日)在他位於蘇格蘭的高爾夫球俱樂部打球。川普說,這是他的「主要健身和運動方式」。川普將在7月1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亭在赫爾辛基,舉行美俄首次峰會及正式一對一會談。

路透社報導,川普抵達蘇格蘭並在這裡的高球俱樂部打球。頭戴一頂印有「USA」的高球帽,川普走進球場,並向場外的民眾揮手致意。

「天氣很好,這是個不可思議的地方!明天,我將赴赫爾辛基,準備週一與普亭會面。」川普發推文說。

此前,川普多次表示,與俄羅斯保持良好關係,對美國不是壞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13日對記者說:「我相信,川普總統與普亭的會面,將讓美國處於更優勢的位置。」

72歲的川普,作為前成功商人,以善於贏得談判著稱。65歲的普亭是前克格勃間諜。兩人即將舉行的會面備受全球矚目。川普7月12日談到普亭說,「他不是我的敵人」,對他來說普亭是「競爭對手」。

川普7月13日在倫敦的記者會上說,敘利亞問題將是他與普亭會面的主要議題。同時,為了滿足記者的好奇心,他一定會再次問普亭,俄羅斯是否干擾了美國大選。

川普回應俄官員被起訴

就在同一天,美國聯邦大陪審團指控12名俄羅斯情報官員,因為這些人在2016年美國大選中,盜取了民主黨競選人希拉蕊的資料。

川普隨後發表推文說:「昨天你們聽到12個俄羅斯人的事,它發生在歐巴馬執政期間,不是川普政府期間。為什麼他們不在選舉前採取行動?特別是報導說,聯邦調查局在9月告知歐巴馬總統這事。」

川普說:「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郵件伺服器在哪?為什麼FBI不取得這台伺服器?暗深勢力?」

川普本次出訪歐洲,先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北約組織(NATO)峰會,再次要求北約成員國履行承諾,提高軍費支出。他也要求歐洲國家給予美國公平的貿易條款,改變歐盟對美國巨大的貿易逆差。

接著川普訪問英國,與英國首相梅伊會談,他再次承諾,英國在退出歐盟後,美國將與英國達成雙邊貿易協定。川普還會晤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