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老兵維權18年 3次勞教6次關精神病院

江蘇退伍軍人朱永健,上訪維權遭3次勞教,6次被關精神病院。(大紀元合成)
江蘇退伍軍人朱永健,上訪維權遭3次勞教,6次被關精神病院。(大紀元合成)

【記者李熙/報導】江蘇省蘇州市退伍軍人朱永健,退伍後在當地市場經營肉攤生意興隆,卻招來當地惡霸滋擾,在一次爭執中雙方互毆各有所傷,而訴諸法律,朱永健被判6個月刑期。18年來他因上訪申訴被6次押入精神病院,3次勞教,至今他家門口還有非法保安監控,毫無自由可言。

今年6月11日朱永健才被當局撤掉對他的監控,19日鎮江爆發老兵維權事件,他在戰友號召下前往聲援,在23日凌晨的暴力清場中被打傷,後被警方帶回蘇州,現在又被軟禁在家。

一起冤假錯案 維權十八年

現年53歲的朱永健,退伍後在市場開起肉攤,生意越做越好,引起其他商家吳林元眼紅,2000年9月2日,吳林元前來挑釁,爭執中打了起來,雙方都不同程度受傷。

在訴訟中,朱永健被以「故意傷害罪」,判處拘役6個月。朱永健表示,「審判人員在審理該案件的時候,徇私舞弊,枉法裁判,我不服,才不斷申訴、上訪。」

六次被關精神病院迫害

自2007年至2010年,朱永健被6次關在精神病院,他被打精神病針、灌精神病加抗癲的藥物,被迫害後經常是兩腿不能走路,眼睛不能看書,還患上癲癇症。村主任楊建新揚言「以後再上訪,共產黨啥事都幹得出來。」

2011年2月,朱永健被關進蘇州第三看守所,之後轉押到江蘇句東勞教所執行勞教,2012年1月期滿解除勞教。2012年7月他在北京天安門鳴冤,再次被勞教一年。

「值班崗亭」矗立家門口4

2013年5月,他再度進京被截回,警方在他的家門外設了一個「值班崗亭」,十幾名非法保安在朱永健家前後日夜輪班蹲守監控著。這個「值班崗亭」一設就是4年。

18年來,胥口鎮的政法委書記都換幾任了,但對他的打壓迫害仍在繼續。朱永健最後還表示,對自己的不公遭遇,會繼續提起申訴、行政訴訟、再審申請,繼續走維權抗爭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