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社企電商基地啟用 朱立倫盼走出新藍海

因應電商通路,新北市政府打造「新北社企‧電商基地」提供軟硬體,協助新北社企開創新商機。(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因應電商通路,新北市政府打造「新北社企‧電商基地」提供軟硬體,協助新北社企開創新商機。(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為帶領社會企業e同拓展電商通路開創新商機,新北市政府創地方政府之先,鎖定社企與電商為主題,運用三重中央公有零售市場4樓空間,打造「新北社企.電商基地」,將提供免費空間場域、電商工具應用、高品質直播設備、專業課程培育、業師陪伴輔導及鏈結業界資源等6大服務,催化社企邁向新零售時代,並自今日正式啟用。

新北市長朱立倫16日致詞時表示,21世紀商業上的一個重大改變就是「社會企業」,社會企業的目的雖然是公益,但必須透過企業經營的手段,也就是透過社會公益與企業經營結合的方式,才能讓社會企業持續生存發展。因此,新北市從104年率全國之先推出「社企圓夢5部曲」,就是希望能讓許多推動中的社會企業得到支持,進而實踐公益理想。

另外,朱立倫提到,現在的電商已不可同日而語,尤其在許多先進國家,電商的規模已與實體經濟相當,台灣未來也會朝此方向發展。因此新北市積極與各大電商合作,包括落腳板橋的亞馬遜AWS創新中心,並攜手阿里巴巴推動電商大學,就是希望能加速電商經濟在新北市的運用與發展,而今日「新北社企.電商基地」的啟用,希望能進一步吸引更多電商進入新北市,也讓社企與電商一同結合,創造出更多商機。

朱立倫特別指出,「新北社企.電商基地」的場地位於傳統市場內,原已是不符合使用需求的閒置空間,經發局因此決定以社企結合電商,讓許多團隊透過實體或虛擬進駐的方式活化利用,再加上各項資源協助,相信能夠輔導出許多優秀的社會企業,讓年輕族群或是有志於社企的朋友能以此為基地,為台灣社企走出一片藍海。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三重中央市場4樓原規劃委外經營,但為解決社會企業發展困境,加速社企團隊拓展市場,因此特別規劃設置「新北社企.電商基地」,作為社企與電商培育基地,同時也與鄰近的「新北創力坊」互相串連,未來相關資源亦會整合,以擴大效益,共同打造成為新北青年創業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