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動畫片《幸福路上》獲台北電影節首獎

導演宋欣穎(左)到台中宣傳《幸福路上》,感謝台中市府新聞局的支持。(台中市政府提供)
導演宋欣穎(左)到台中宣傳《幸福路上》,感謝台中市府新聞局的支持。(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國產動畫長片《幸福路上》獲2018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最佳動畫片及觀眾票選獎,導演宋欣穎領獎時表示,動畫在台灣影視圈一直處於邊陲地帶,雖然5年前曾獲金馬創投百萬首獎,在她決定把10年前電影學校的腳本做成動畫時,所有人都反對、也找不到投資者;後來她得到包括台中市政府的支持,在領獎時,她感謝動畫團隊及所有投資者與紛絲。

《幸福路上》以女主角林淑琪尋找幸福的成長故事,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各種時代變遷,片中呈現了台中市街道、糕餅店、醫院等場景,上映後陸續獲得日本東京、德國斯圖加特、法國安錫動畫影展、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節獎項或受邀參展。

台中市府繼補助電影《只要我長大》、《大佛普拉斯》,分別在2016、2017台北電影節獲得百萬首獎後,今年《幸福路上》再拿下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

「真的很感動!」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幸福路上》屢獲肯定,不僅是宋導演個人的嘗試,也是台灣動畫的共同嘗試,台中有幸成為片中的一部分,市府會持續支持動畫,營造友善創作者和原創作品的環境。

卓冠廷指出,《幸福路上》獲市府拍片補助;市府從104年起並每年舉辦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宋導演曾協助台中電影放映季設計活動主視覺,片中女主角林淑琪(小琪)更擔任放映季代言人。今年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步入第4屆,已是國內最重要的國際動畫交流平台,創下2,026件作品競逐桂冠的新紀錄,影展也將在10月11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