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帛琉太平洋航空是幽靈公司? 業內人士:真實事件包裝的假消息

Palau Pacific Airways(帛琉太平洋航空提供)
Palau Pacific Airways(帛琉太平洋航空提供)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帛琉太平洋航空因陸客減少而暫停中國航線,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外交部皆肯定帛琉不與台灣斷交的立場,但近日網路上謠傳,帛琉太平洋航空是幽靈公司,公司負責人甚至積欠桃機鉅額的落地費,讓外界霧裡看花。不過據台灣媒體《蘋果日報》報導,有航空業內人士指出,此傳言為網路假新聞,帛琉航空與帛琉太平洋航空是2間不同的公司。民航局也表示,此消息是網路假新聞。

該名航空業內人士指出,帛琉航空與帛琉太平洋航空間的網路傳聞,是以真實事件包裝假訊息的不實消息。真實部分為,帛琉航空幕後老闆樓文豪確實是為華僑,曾參與吳哥航空、通里薩航空、帛琉航空與金邊航空,且一家航空公司倒閉後又改名成經營另外一家。另外,樓文豪與遠東航空的掏空案有所關係,同時積欠桃機公司鉅額的落地費。

這名業內人士指出,帛琉太平洋航空是在2014年成立,與帛琉航空是不同的公司,目前沒有資料可以證實,樓文豪有參與帛琉太平洋航空的經營。

帛琉太平洋航空屬於百悅集團強下,該集團的負責人是邱宏照,他在2012年買進百悅集團的股權,租用一架載客量近200人的班機直飛香港到帛琉。

民航局表示,帛琉太平洋航空公司並沒有積欠落地費,經營還算正派。民航局也說,該傳聞中的多數指控,屬於網路上的假消息,不予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