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訪巴拉圭過境華府?蔡英文:未向美提此要求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八月將前往友邦巴拉圭,參加阿布鐸總統(Mario Abdo Benitez)就職典禮。外傳華府顧忌美中貿易戰甚囂塵上,因此會考慮讓蔡總統繞過美東大城,轉往德州等南部過境。蔡英文23日在台東訪視前表示,這些報導臆測性太高,準確性不高。她說,外交部正在規劃初步行程,如果作業完成,就會對外宣布。

巴拉圭是台灣18個邦交之一,也是我在南美洲僅存友邦。8月該國新任總統阿布鐸就職典禮,確定已向蔡總統發出邀請,目前我外交部正在進行行程規劃。有境外媒體「南華早報」指出,美國礙於對中國的貿易戰,華府極不可能讓蔡總統過境華府的大城市,而是建議蔡從德州休士頓或邁阿密等南部城市過境。

媒體關心「台灣旅行法」通過後,總統是否過境華府的可能性很高?對此,蔡英文23日在台東進行「發現台東魅力之旅」前表示,至今我方未向美提出這項要求,強調出訪與過境行程,會考量實際需求與便利性,依此做為過境申請考量;至於,境外媒體報導我申請過境華府遭拒?蔡英文說,「這個媒體的報導臆測性太高,以致於準確性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