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義務為旅外國人打官司 符儒評獲獎章

符儒評律師(右四)25日獲頒「海華榮譽獎章」,由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右三)親自頒贈。(記者李怡欣/攝影)
符儒評律師(右四)25日獲頒「海華榮譽獎章」,由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右三)親自頒贈。(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僑務委員會25日頒贈海華榮譽章,表彰澳洲符儒評律師十年來,盡心盡力、無私地為國人處理海外急難事件,貢獻僑社良多。僑務委員長吳新興表示,符律師在西澳地區協助維護並解決國人於當地度假打工之勞工權益及配合駐處協助處理國人、僑民急難事件之法律問題,提供受難國人或家屬初期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並多次配合辦理度假打工安全宣導,讓當地需要救助的國人或僑界朋友能迅速獲得幫助。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澳洲幅員廣大,符律師一接到海外急難救助,必須驅車數小時、幾百公里,替滯外國人解決困難,協助受難者善後、求償理賠與法律諮詢,給受難者及其家庭極大協助。吳新興代表中華迷國政府僑委會,致贈海華榮譽獎章,給予符儒評律師,實至名歸。

符儒評律師十年來義務替澳洲旅外國人解決急難事件,25日接受僑委會頒贈「海華榮譽獎章」,會後他與妻子合影。符儒評律師十年來義務替澳洲旅外國人解決急難事件,25日接受僑委會頒贈「海華榮譽獎章」,會後他與妻子合影。(記者李怡欣/攝影)

獲頒「海華榮譽獎章」,符儒評律師表示,為國人服務,不是為錢,而是替受害者爭取公平與合理補償。今日能獲頒榮譽獎章,坦承壓力很大,期許自己未來做得更好,同時,他也感謝大家以及符夫人對他的支持。

海外打工受傷青年的媽媽25日出席符律師授章典禮,親自向符律師表達感激。海外打工受傷青年的媽媽25日出席符律師授章典禮,親自向符律師表達感激。(記者李怡欣/攝影)

受到符律師協助的重傷者的母親也親自上台致謝。她說,三年前,兒子前往澳洲度假打工,與友人駕車途中發生車禍,傷勢相當嚴重,當場昏迷插管;醫院通知家屬必須盡快到場,才能做進一步開刀或處置,「相當情況相當危急危急,簡直是蠟燭兩頭燒」,打工受傷青年的母親說,當時她急如熱鍋上螞蟻,早已失去方向,幸好有符律師與海外僑社盡心奔波,以及外交部在最短時間協助護照辦理,讓家屬能在兩天內動身前往澳洲探視受傷家人。

今年69歲的符儒評律師,十年前接下僑委會請託,義務為澳洲海外緊急危難國人,處理官司糾紛,讓國人在事故中獲得應有的法律保障,迄今,已義務處理50餘件個案,多為車禍官司、多半都勝訴,由於車禍肇責講求證據,他曾為了取得醫生證明,多次往返台灣,對於受託案件盡心盡力,令人感佩;符儒評律師也在伯斯當地執業,其律師生涯中已打過500件官司,是當地相當資深與專業的華人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