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為在地商圈注商機 高市推「青山藍海‧綠廊道」

高雄市副市長蔡復進(中)和產業代表7月26日在棧貳庫啟動「青山藍海.綠廊道」雙軸產業串聯計畫。(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副市長蔡復進(中)和產業代表7月26日在棧貳庫啟動「青山藍海.綠廊道」雙軸產業串聯計畫。(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有山有海,居民族群多元,形成豐富的文化與產業特色。高雄市政府推出「青山藍海.綠廊道」雙軸產業串聯計畫,由七個局處下半年在中央公園、玉竹和新崛江商圈輪番舉辦各式主題活動,將高雄獨特的自然和人文風采帶給市民和遊客,也為各區在地商圈注入商機。
「青山藍海.綠廊道」雙軸產業串連計畫由高雄市農業局、經發局、原民會、文化局、客委會、海洋局和環保局共同合作。「青山藍海.綠廊道」雙軸產業串連計畫由高雄市農業局、經發局、原民會、文化局、客委會、海洋局和環保局共同合作。(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副市長蔡復進表示,「青山藍海.綠廊道」其中「青山」代表「青山稜線上的原住民」;「藍」代表「象徵堅毅與耐心的客家藍衫」;「海」代表「自由奔放的海洋產業」;「綠廊道」則表示「農業、環保與文化三領域,以綠色為架構的跨域合作」,由高雄「一日農夫」的農村體驗啟動串聯,結合環境教育與食農文化,兼顧農業生產和環境保護,為農村產業、生物和自然環境、高雄在地獨特文化,創造綠色環保廊道。

「青山藍海.綠廊道」系列活動7月28、29日由農業局「哈啤山海遊」打頭陣,現場有型農和文創市集,知名歌手演唱會等,玉竹商圈也有舞技和玉荷包調酒大賽。

8月18、19日由原民會和環保局推出「山籟愛玉慶豐收」,有千人敷面膜洗愛玉、野餐趴,還有原民歌手演唱,以及再生家具拍賣、環保產品展售,為8月25日登場的阿美族豐年祭熱身。

9月15、16日由海洋局推出「雄海味 鱻饗市集」,有最新鮮的高雄海味食材,方便市民在中秋節前夕採買;10月有文化局「雄.文青」手作市集、二手書交換、說書人音樂會,藉此推廣閱讀生活。

11月11、12日客委會以「客家音樂會暨產業嘉年華」,為民眾帶來別樹一格的客家樂曲和客家農特產;此外,經發局自7月至明年2月在民生與中山路口設有貨櫃市集,展售高雄伴手禮和型農特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