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萬金友善稻作收割 新北預計產量超過100公噸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於萬里區、金山區推廣友善田園耕作已見成效,今(107)年友善稻作面積將近27公頃,農友們已陸續收割,預計產量超過100公噸的友善耕作稻米,將供應消費者健康滿分友善稻米,同時也達到友善大地的目的。

農業局表示,今年7月11日瑪莉亞颱風來襲,38位友善稻作農友,有2位農友部分稻作倒伏,所幸搶收得宜,損失不大。輔導友善稻作農友們自主農藥殘留檢驗,檢測374項農藥,均未檢出。

歷經2年多的努力推廣,友善稻作面積從最初3.2公頃提升近27公頃,從金山區擴大到萬里區,有38位農友加入彩田公司契作,新北市農業局輔導該公司於107年3月審認通過,成為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讓不用農藥、化學肥料的耕作面積不斷擴展,用行動愛護、守護我們共有的土地。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隨著世界各地對於有機、友善耕作推廣逐漸盛行,新北市農業局為因應世界農業潮流的改變,自106年更進一步與慈心基金會合作,導入多方參與式查證系統(Participatory Guarantee System, PGS),推動新北市成為符合國際潮流的友善田園區域,同時鼓勵大家一同加入友善田園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