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對員工無禮 啤酒賣你3倍價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日本東京神田的一家居酒屋「大衆和牛酒場 コンロ家」,向顧客推出「越禮貌越便宜」的規定,以顧客對店員的態度,來調整啤酒的售價。老闆表示「客人不是神,而我們店裡的員工也不是各位的奴隸,我們相當重視每位員工的權益,希望各位配合」。

綜合媒體報導,列出這項特別收費計劃,出自於這家連鎖居酒屋的副社長蒲池章一郎,其靈感來自於法國尼斯咖啡廳嬌小的西拉」,該咖啡廳以客人的點餐態度,來決定咖啡售價。這家居酒屋目前有4間店已有3間分店正實施這項特別收費計劃。

「大衆和牛酒場 コンロ家」在價目表上寫道:
一‧如果顧客說「喂!生啤酒!」,一杯酌收1千元日幣(下同,約新台幣279元)
二‧如果顧客說「拿一杯生啤過來!」,一杯則收500元。
三‧但如果顧客說「不好意思,請給我一杯生啤酒」,就以原價380元享用一杯啤酒。

店家在臉書上表示,此規定雖然有利有弊,但希望理解這種幽默的顧客,可以善待我們家員工,我們將不勝感激。

而此規定在推特曝光,引起廣大網友迴響,紛紛留言「能夠理解這間餐廳老闆的心情」、也有的稱讚「珍惜員工的好老闆」、有的想效法「真的是好方法,我們也該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