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民主人權耀眼 台立法院長首進法議會

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右4)近日率團訪法,參訪法國國民議會。(取自臉書)
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右4)近日率團訪法,參訪法國國民議會。(取自臉書)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近日訪法,參訪法國國民議會。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Jean-Francois Cesarini)2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這是首度有台灣的立法院長進入國民議會議場,民主的普世性讓彼此齊聚。

法國共和前進(LREM)黨籍的賽沙里尼表示,台灣國會史上首度有立法院長進入法國國民議會議場,民主的普世性讓我們超越文化,聚在一起。

賽沙里尼也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說,法國國民議會曾見證世界人權宣言誕生,「這份宣言是普世性的,因為我們相信,無論屬於哪種文化,每一個人類的靈魂都嚮往人權。人們以前說、現在也仍說華人世界不會追求人權,台灣是絕佳的反證,也是人類普世性的極好證明。」

賽沙里尼隨文附上一段34秒影片,可以看到賽沙里尼在議會中發言,向在場議員介紹台灣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在旁聽席,揮手致意。

賽沙里尼在另一則推文中提到,「接待蘇嘉全先生,台灣的國會主席(指立法院院長)已15年未訪法國。此外,很高興宣布出售17架空中巴士(Airbus)給台灣的星宇航空(Starlux),售價達6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