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父親節首選飯店級享受 異國料理日式義式夯

父親節來臨,網友熱議餐廳類型排行前五大。(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父親節來臨,網友熱議餐廳類型排行前五大。(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父親節吃大餐是不少人的重要選項,父親節哪些餐廳類型最夯?根據《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網路聲量調查顯示,餐廳排行前五大首選是價位較貴的大飯店餐廳,尤其是星級或曾獲米其林肯定的飯店餐廳,其次是最受台灣人喜愛的異國料理日式料理,第三、四名分別是鍋物、吃到飽,第五則是義式料理包括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等。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指出,從第一名選項來看,可發現不少子女為了讓老爸們感受一年一次的佳節氣氛,選擇價位相對較貴的大飯店餐廳,特別是有星級或曾獲米其林肯定的飯店餐廳,加上飯店裝潢與服務的體驗過程,皆不同於一般的用餐環境,成為給老爸最好體驗的用餐首選。

第二名日式料理,身為最受台灣人喜愛的異國料理,不論是強調道地日本味,還是融合在地的台式日本料理,都有大批饕客支持,其中海鮮、龍蝦在相關討論中十分熱門,因為食材相對昂貴,可以讓平常節儉的父親大飽口福一番。

而作為一年365天,不受氣候影響,即便在夏天依然屹立不搖的鍋物,在父親節餐廳類型中也奪下了第三名寶座。由於火鍋店據點多,且具有全家團吃、分享的性質,對許多家庭聚會而言,仍是十分受歡迎的選擇。第四名吃到飽則緊追在後,其餐點多樣,可依個人偏好取餐,對煩惱全家口味不一的子女來說,既不用擔心吃不飽,又可輕鬆滿足家人的不同喜愛。

最後另一個廣為台灣人接受的是義式料理,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等早已深植大家的生活中,而許多地方特色的義式餐館,用心打造具有異國情調的用餐環境,讓許多追求氛圍獨特的人趨之若鶩。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觀測2018年5月1日至7月26日,涵蓋臉書、Ptt、Dcard、Mobile01等全台熱門社群、新聞網站超過2萬個頻道,針對民眾討論要帶爸爸去哪些餐廳的文章,彙整出父親節網友熱議餐廳類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