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阿西亞打點破紀錄 天使11:5大勝水手

阿西亞(右)。(John McCoy/Getty Images)
阿西亞(右)。(John McCoy/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在小聯盟蟄伏12年,捕手阿西亞(Francisco Arcia)的努力,終於獲得加州天使教練團青睞,繼首場大聯盟出賽就繳出4分打點的成績,第二場再度貢獻6分打點,不但為自己締造生涯前2場10分打點破紀錄的亮眼表現,也幫助球隊以11:5大勝西雅圖水手。

天使楚勞特(Mike Trout)一局下用陽春砲拉開比賽序幕,不過克魯茲(Nelson Cruz)二局上也轟出一發陽春全壘打回應,雙方1:1戰成平手。二局下,阿西亞及卡洪(Kole Calhoun)分別從水手賽揚強投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手中接連敲出二壘安打,天使再度拉開3分差距。

三局下,天使攻勢再起,金斯勒(Ian Kinsler)敲出帶有一分打點安打後,阿西亞再追加三分砲,天使取得8:1大幅領先。四局上,克魯茲本季第25轟出爐,不過打擊火燙的阿西亞再度敲出帶有2分打點安打,也讓勝負提早做決定。

阿西亞前兩戰就進帳10分打點,一舉打破聖如易紅雀坎寧安(Joe Cunningham)在1954年創下9分打點的紀錄,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人。大谷翔平也終於在八局下敲出二壘安打,終止連16打席無安打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