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中餐廳2》被網友爆節目搞歧視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在法國小鎮科爾馬錄製的中國大陸美食節目《中餐廳2》,日前開始上線播出。雖然節目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但有網友爆料,節目疑似搞歧視,不接待中國人,只放外國人進去。

湖南衛視錄製的《中餐廳》,從第一季開始,就一直被質疑抄襲韓國綜藝導演羅䁐錫的《尹食堂》。儘管遭到諸多批評,但該節目連續兩季執意不買版權,令羅䁐錫無奈地說:「其實我們版權費很便宜。」

雖然《中餐廳》現在開播第二季,但據陸媒報導,有華人網友爆料,所有用餐的中國客人都經過節目組篩選,拍攝期間,很多中國人都遇到過被節目組驅趕的遭遇,撥打訂餐電話也無人接聽。

該網友說,他親自在《中餐廳2》錄製時去了一趟法國小鎮科爾馬,他描述現場的情況:「門口一圈都被花台給圍住了,只要是有中國面孔的人接近,就會有便衣的工作人員把我們趕走。但巧的是,一群國外的人說是預約過來吃飯的。」

感到尷尬的網友表示,「《中餐廳》不接待中國人算是一種歧視吧……等了3天,每次都是跟中國人說已經訂滿了,然後放外國人進去吃。」還透露,就連「下午默默在廣場上曬太陽(已經離餐廳很遠了),還被工作人員驅趕,內心深受傷害。」

據悉,該節目由趙薇、蘇有朋、舒淇、王俊凱、白舉綱等明星擔任固定嘉賓,節目的口號是配合官方的宣傳,向海外輸出中餐文化。

諷刺的是,第二季幾位成員中,沒有一個人會做飯。從鏡頭中可見,每個明星事前似乎沒什麼準備,只是帶來大包小包的調味料,一見面就聚在一起抽籤做菜,想起什麼做什麼。

而且,從成員的分工來看,顯得相當混亂。譬如誰來做菜、誰來擔任服務員或收銀,均亂成一團。因此,有網友感慨,《中餐廳2》的成員,明星還是明星,沒有融入角色。也有觀眾嗆聲:「口號太大,製作單位和藝人只是想錄節目掙錢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