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奮不顧身救人 美員警被譽英雄

【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美國新澤西州一名警察發現火車即將撞上鐵軌上的男子,於是奮不顧身地向前奔跑,試圖加以示警並讓火車停下來,最終成功救了該名男子的性命,而他如此英勇的表現都被其身上配戴的攝影機拍攝下來。

這起事件於7月19日發生在該州城市伯斯安波易(Perth Amboy)的一處火車站附近。當天早上,今年年初才上任的員警沙佛義亞(Kyle Savoia)被派往當地檢查鐵軌

當沙佛義亞抵達現場時,有民眾告訴他,一名男子躺在鐵軌上,此時有火車逼近,就在不到200公尺外。

沙佛義亞隨即朝向該名男子奔跑,同時高喊:「兄弟,快離開!」「離開!」他也高喊:「火車,停下來!」示意讓火車不要撞到該名男子。

待他衝到接近該名男子的位置時,該名男子才有所警覺地離開軌道,而此時火車剛好停了下來。

該名看起來有些憂鬱的男子在獲救後,十分感激地問沙佛義亞:「你從哪裡來?」同時還向沙佛義亞致謝。而他隨後也被送到醫院進行治療。

沙佛義亞因其英勇的行為被譽為英雄,但他表示,他只是在做他的工作而已。

他說:「身為警察,我們的職責就是在困難的情況下迅速做出決定,並據此採取行動。在一天結束時,最重要的就是每個人都能安全回家。」

沙佛義亞出生於警察世家,今年1月才上任。他的父親曾擔任警察28年,而他的祖父則在警界服務25年。

沙佛義亞此次的優異表現讓母親感到震驚。對於他能承襲父親與祖父的志業,他的母親感到非常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