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尋找你喜歡的煎蛋

選擇用培根的脂肪部分,不同的油脂,可以為煎蛋帶出截然不同的風味。(Fotolia)
選擇用培根的脂肪部分,不同的油脂,可以為煎蛋帶出截然不同的風味。(Fotolia)

文/Ariel
幾乎沒有人不會煎蛋吧!用一點油脂、一顆蛋,不到5分鐘就可以完成一顆煎蛋。很難說明什麼樣的煎蛋才是完美的煎蛋,因為每個人喜歡的方式都不同。下面我們將介紹幾種煎蛋方式,也許能幫助你找到你喜歡的方法。

柔軟精緻的蛋

將一個不沾鍋加熱約1分鐘,接著加入一小塊奶油。奶油融化後,打一顆蛋入鍋中,接著轉中火。倒入非常少量、大概半匙的水,蓋上鍋蓋約30秒。等到蛋白煮熟定型後,就可將蛋裝盤,並撒上一點鹽調味。

比較瘋狂的蛋

將一個不沾鍋加熱到很高溫,然後倒入一些橄欖油(量要多一些),加熱到油滾。打一顆蛋入鍋,轉小火,接著不斷用湯匙將熱油淋到蛋上,在淋油時,主要可以先淋在蛋白上面。如果你很害怕油噴得到處都是,那也可以選擇不要淋油,但一下鍋就蓋上鍋蓋,等到蛋定型後就可起鍋。

適合配吐司的蛋

用中火加熱約半湯匙的奶油,奶油稍微融化,但溫度還不是很高時,將蛋打入鍋中,並用鹽和胡椒調味。等到蛋的邊緣開始略顯焦黃時,將蛋翻面,用鍋鏟按壓蛋白的部分,讓它熟得更快。蛋白熟了之後,直接將蛋放到吐司上,非常美味!

使用動物油脂

除了奶油和橄欖油之外,你可以選擇用其他的動物性油脂煎蛋,比如選擇用培根的脂肪部分,不同的油脂,可以為煎蛋帶出截然不同的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