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調查:餐廳與簽證 阻東南亞客遊台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知名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公布「亞洲旅客心目中的台灣」調查,發現不少東南亞旅客不曾造訪過台灣,原因是星馬旅客認為台灣的「清真認證餐廳不足」,越南與菲律賓旅客則認為台灣過去「簽證申請不易」。

台灣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並期藉此增加東南亞旅客來台旅遊的機會。Skyscanner近日針對亞洲地區9國的遊客進行調查,研究各國遊客對台灣的青睞程度,其中東南亞國家包括: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等5國。

Skyscanner分析,這5國裡以菲律賓、馬來西亞等2國相對青睞來台灣旅遊,2017年該2國旅客對台灣的搜尋程度位居第8名。另外,新加坡旅客對台灣搜尋度排第10名、泰國第12名。對台灣相對陌生的為越南旅客,對台灣的搜尋度僅在20名。

Skyscanner表示,當進一步詢問東南亞旅客未曾造訪台灣的原因,星馬地區的旅客表示「清真認證餐廳不足」是主要考量。越南及菲律賓的旅客則認為台灣「簽證申請不易」、「語言不通」及「花費偏高」。

Skyscanner表示,鄰近國家部分,台灣雖連3年奪香港年度搜尋量第2名,但仍有香港旅客反應台灣的「觀光吸引力不足」或「並非首選目的地」;至於日本遊客未曾訪台的則多是因「偏好較遠的旅遊目的地」及「較愛前往韓國旅遊」;韓國旅客則認為台灣的「天氣太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