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七大夢幻城堡 編織公主騎士夢

喜愛人文歷史的情侶旅客,下榻位於英國羅奇的「羅奇城堡酒店」,感受穿越時空般的奇幻假期。(Booking.com提供)
喜愛人文歷史的情侶旅客,下榻位於英國羅奇的「羅奇城堡酒店」,感受穿越時空般的奇幻假期。(Booking.com提供)
【大紀元訊】小時候,我們都曾想像自己是王子或公主,住在夢幻的雲端城堡、華美的印度宮殿,或是森林中的祕境城堡。其實,遨遊在唯美浪漫的古堡,不一定要是公主或王子,知名網站Booking.com為大家盤點世界各地的特色夢幻城堡住宿。

西班牙卡爾多納 雲端城堡

西班牙的卡爾多納(加泰隆尼亞語:Cardona)位在巴塞隆納西北方約車程一小時的山上,屬於巴塞隆納省,人口約5千多,面積僅66.7平方公里。此地有一處由9世紀古堡改建而成的「卡爾多納旅館」,讓到訪旅客彷彿踏入中古世紀,感受一回公主與騎士刻骨銘心的愛戀情懷!

西班牙卡爾多納的九世紀古堡「卡爾多納旅館」(Booking.com提供)西班牙卡爾多納的九世紀古堡「卡爾多納旅館」(Booking.com提供)
「卡爾多納旅館」忠實保留了西班牙卡爾多納中世紀時期的建築特色,包含拱形天花板、石牆與庭園等陳設。(Booking.com提供)「卡爾多納旅館」忠實保留了西班牙卡爾多納中世紀時期的建築特色,包含拱形天花板、石牆與庭園等陳設。(Booking.com提供)

夢幻的古堡坐落在山坡上,自城堡區內便能俯瞰卡爾多納河、庇里牛斯山及加泰隆尼亞的鄉村景緻。此外,城堡中的拱形天花板、石牆與庭園陳設,忠實保留了卡爾多納中世紀時期的建築特色;城堡內美味又道地的加泰隆尼亞美食,也是旅客不容錯過的亮點。

印度代爾瓦拉 華美宮殿

南亞的神祕色彩與文化氣息,總令全球旅客想一探究竟。來到印度代爾瓦拉「德維加RAAS飯店」,前身是一座18世紀的宮殿,古典高雅的建築置身於阿拉瓦利群山之中,得天獨厚的絕美景緻令人心曠神怡;此外,飯店內的客房不僅寬敞舒適,內部裝飾更有著華麗的裝飾與細緻雕刻的拱門,充滿印度風情。

印度代爾瓦拉的「德維加RAAS飯店」宮殿住宿。(Booking.com提供)印度代爾瓦拉的「德維加RAAS飯店」宮殿住宿。(Booking.com提供)
置身於阿拉瓦利群山之中,古典高雅的「德維加RAAS飯店」。(Booking.com提供)置身於阿拉瓦利群山之中,古典高雅的「德維加RAAS飯店」。(Booking.com提供)

中國大連 賞百萬夜景

中國大連打造了一座巴伐利亞風的豪華城堡「方城堡豪華精選飯店」鄰近全球最大城市廣場「星海廣場」,周遭蓊鬱的森林、一望無際的海景很是浪漫。

中國大連巴伐利亞風的豪華的「方城堡豪華精選飯店」(Booking.com提供)中國大連巴伐利亞風的豪華的「方城堡豪華精選飯店」(Booking.com提供)
中國大連「方城堡豪華精選飯店」格調高雅(Booking.com提供)中國大連「方城堡豪華精選飯店」格調高雅(Booking.com提供)

愛爾蘭巴利納 祕境城堡

喜愛自然風光的旅客,可以造訪愛爾蘭的巴利納,「巴利納城堡飯店」,座落於哥爾威郡遼闊的森林之中,飯店後方即是優雅壯麗的十二班斯山脈。依山傍水,讓嚮往戶外自然的旅客能輕鬆飽覽群山風光,或在湖邊散步感受大自然芬多精的洗禮。除親近山林外,飯店也提供騎乘小馬、狩獵野鳥等,體驗皇室戶外活動。

愛爾蘭巴利納「巴利納城堡飯店」的自然風光。(Booking.com提供)愛爾蘭巴利納「巴利納城堡飯店」的自然風光。(Booking.com提供)
「巴利納城堡飯店」除親近山林外,也提供各種專屬皇室的戶外活動供旅客體驗,例如騎乘小馬、狩獵野鳥等。(Booking.com提供)「巴利納城堡飯店」除親近山林外,也提供各種專屬皇室的戶外活動供旅客體驗,例如騎乘小馬、狩獵野鳥等。(Booking.com提供)

義大利帕沃內 浪漫古堡

義大利是許多旅客心目中首屈一指的浪漫國度,若入住古堡更能體會王子與公主粉紅色的甜蜜氛圍!「帕沃內城堡飯店」的熱帶花園環繞,內古色古香的傳統裝飾,充滿復刻氣息,而在裝潢懷舊氣氛的獨特吊燈和木梁天花板的特色餐廳,享用優質葡萄酒與當地美食,別有一番風情。

義大利「帕沃內城堡飯店」能體會王子與公主粉紅色的甜蜜氛圍!(Booking.com提供)義大利「帕沃內城堡飯店」能體會王子與公主粉紅色的甜蜜氛圍!(Booking.com提供)
「帕沃內城堡飯店」除受熱帶花園環繞外,客房內古色古香的傳統裝飾,更多了一股復刻氣息。(Booking.com提供)「帕沃內城堡飯店」除受熱帶花園環繞外,客房內古色古香的傳統裝飾,更多了一股復刻氣息。(Booking.com提供)

加拿大魁北克 人氣地標城堡

加拿大魁北克舊城的心臟地帶,有一處著名的城市地標,優雅華麗的「費爾蒙特萊沙托夫隆特納克飯店」,能從城堡俯瞰聖羅倫斯河景,一覽被老城牆圍繞的城市景觀。喜愛探索城市風光的旅客們,可以步行的方式遊歷城區,留下難忘的回憶。

優雅華麗的「費爾蒙特萊沙托夫隆特納克飯店」,是「加拿大魁北克」著名的城市地標。(Booking.com提供)優雅華麗的「費爾蒙特萊沙托夫隆特納克飯店」,是「加拿大魁北克」著名的城市地標。(Booking.com提供)
入住「費爾蒙特萊沙托夫隆特納克飯店」以步行的方式遊歷城區,為旅程留下難忘的回憶。(Booking.com提供)入住「費爾蒙特萊沙托夫隆特納克飯店」以步行的方式遊歷城區,為旅程留下難忘的回憶。(Booking.com提供)

英國羅奇 奇幻英式古堡

喜愛人文歷史的旅客,來到英國羅奇的「羅奇城堡酒店」,可以感受如穿越時空般的奇幻假期。矗立於岩地上的這幢特色古堡,建立於12世紀,是彭布羅克郡地景上的一個壯觀地標。城堡內具有濃厚的歷史風情,旅客能於房內直接欣賞英國美麗的海灣與鄉間景色。◇

「羅奇城堡酒店」除有濃厚的歷史風情(Booking.com提供)「羅奇城堡酒店」除有濃厚的歷史風情(Booking.com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