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 8月底登場

台灣文化節海報。(主辦方提供)
台灣文化節海報。(主辦方提供)

文/記者伊鈴
由加拿大亞裔文化協會主辦的第29年臺灣文化節——「臺灣想菲」,將於8月24日、25日、26日3天,在多倫多湖濱中心登場,多倫多觀眾將領略一次豐富多采的文化活動。

加拿大亞裔文化協會會長吳權益介紹,從幾千年前人類遷徙脈絡發現,臺灣與菲律賓早就建立深遠長久的南島語系淵源與情誼,今年將推出更精采多元的節目,在加拿大一同歡慶這場與菲律賓交流的文化盛會。透過DNA乘載的基因密碼,告訴你祖先來不及說的故事。

提到臺灣,必定要提臺灣美食。文化節將展示來自臺灣的11個小農故事,教你如何靠嘴巴愛臺灣。憑一張嘴吃出與眾不同的臺灣風味,重新發掘你未曾相遇的臺灣人情面貌。

音樂仍然是本次活動不可或缺的節目,臺灣魯凱族青葉國小的清亮歌聲,將輪番登上多倫多湖濱中心及溫哥華市中心。

化身為台灣獨立媒體「移人」的雙眼和文字,凝視曾經被我們忽略的人,傾聽他們未曾說出口的話。

來自菲律賓的藝術家馬力歐,原本因移工身分來臺,卻偶然在生活中啟發他對藝術的熱情,從此投入繪畫及服裝設計。

臺灣書店也將在多倫多及溫哥華首次開張,主辦方邀請中國作家貝嶺,為您挑選日常難得一見的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