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宋芸樺「被道歉」李國毅挺過危機送祝福

演員李國毅3日出席代言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演員李國毅3日出席代言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女星宋芸樺曾稱自己是最愛的國家是台灣,近日被中共五毛挖出逼「道歉」。對此,演員李國毅3日出席代言記者會時,表示自己身為外人,不方便發表意見,但仍以過來人的身分為她祝福。

宋芸樺被中共五毛挖出,她於2015年接受一段「快問快答」的專訪影片中,被問及「最喜歡的國家」時,回答「台灣」,此番言論被指是台獨藝人,還高喊要封殺,紛紛湧入她的微博寫下攻擊性話語,更將訪問內容舉報至大陸廣電總局。

消息一出,宋芸樺2日晚間在微博發文寫下「滅火文」,對過往訪問內容道歉,表示「以往快閃提問中的不過腦也深感抱歉」,並說「台灣是我出生的地方、祖國大陸是我夢想實現的地方」,特別是今年出的惠台政策,給了她更多的發展空間和學習的機會。

李國毅4年前在IG分享《我的自由年代》劇照,高舉「抗議不公」標語,其實跟台獨沒關係,卻遭中共五毛質疑台獨。當時他馬上辭演大陸網劇《我不能戀愛的女朋友》,看似失去工作機會,但因危機處理得宜,隨後吸引許多台劇上門邀約演出。

李國毅表示,有許多事情不是演員能決定的,雖然無奈,但「哪裡有好劇本,演員就往哪裡去」。他不擔心被中國拒絕往來,「如果他們拿好劇本給我,我還是會過去的,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學習多一點東西回來才有貢獻,演員就用作品說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