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一分鐘攻頂!芬蘭好手挑戰世界最長階梯

【大紀元訊】你見過世界上最長的階梯嗎?它位在瑞士的尼森山(Niesen),尼森山海拔2,362公尺,以其山形狀近似金字塔而聞名。這座世界上最長的階梯,總長3.4公里,共11,674階,建造目的是爲維修纜車,普通人平時不能徒步攀登,但每年會開放給參加「尼森階梯大賽」(Niesen Staircase Race)的民眾。

在「尼森階梯大賽」這天,來自芬蘭的馬登波斯塔(Marten Bostrom),決定要來挑戰這個世界上最長的階梯,他的目標與其他想爬完整座階梯的參賽者不同,是要以自己設立的目標,用最快的速度衝刺上426個台階!

挑戰即將開始!馬登頭戴著GoPro,身上全副武裝,從一開始,馬登就以一步踏上兩個階梯的方式往上爬登,前進速度非常快速,一旁的民眾紛紛停下腳步為他鼓掌,跑到將近30秒時,可以明顯感受出馬登呼吸變得急速,腳步似乎也有些放慢。但他冷靜的調整呼吸穩住自己,並保持著相同的步伐前進。

漸漸周遭的景色開始不一樣,慢慢可以看到他要抵達的目的地了!相信每位登山者的感覺大多數都是一樣,攻頂時的景色總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特別,令人神清氣爽!馬登在短短1分04秒內,登上了400公尺(426個台階),成功的挑戰了自己的極限!

每個人生活中總會設立不同的目標及夢想,不斷的鍛鍊自己挑戰自己的極限,衝破困境後將生命的力量轉為助人的動力。你人生中的目標、夢想又是什麼呢?

若你不想花太多體力攻頂,當然可以!只要搭乘尼森山纜車,半小時時間就能帶你一覽尼森山全貌,不但能愜意的欣賞沿途自然美景,到達山頂時,還能享受被阿爾卑斯山群峰繚繞之感,光想像就很幸福呀!趕緊放入你環遊世界的夢想中,旅行必去的口袋名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