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就是不讓妳睡! 英小貓救主人一命獲獎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英國一隻名為西奧的白色家貓,一天晚上不斷用爪子抓女主人不讓她睡覺反救了主人性命。原來牠的主人已發生血栓現象,一旦入睡可能會喪命。週四(2日)西奧獲選為英國年度最佳貓咪

西奧(Theo)擊敗其他數百隻貓咪贏得英國年度最佳貓咪(British Cat of the Year)殊榮,牠的女主人狄克森(Charlotte Dixon)週四(2日)出席倫敦薩沃伊酒店(Savoy Hotel)的頒獎典禮並領獎。

狄克森表示,事發當晚她醒來覺得不舒服,以為是感冒病毒造成的,她想自己應該睡個覺就好了。但西奧不讓她睡,而且行為很奇怪又反常。

狄克森說,「牠一直用爪子打我,還喵喵大叫,跳在我身上想讓我保持清醒。最後我決定打電話給媽媽。隨後,媽媽叫來了救護車。」

醫生檢查後發現狄克森已發生血栓現象,一旦入睡可能會喪命。狄克森說,護理人員告訴她,西奧可能感覺到她有血栓,才不讓她睡覺,還好她沒有睡著,否則可能不會再醒來了。

可惜的是西奧沒等到頒獎就去世了,狄克森說,雖然西奧離開了,但她仍為牠感到驕傲,因為大家都認為西奧是一隻非常特別的貓。狄克森說,西奧還是小貓時曾罹患嚴重感冒,她全天候照顧才救回牠一命。

這個獎項是由英國最大的貓慈善機構Cats Protection組織頒發的,用以頌揚貓英雄、忠誠和陪伴的真實故事。其他獲獎者還包括幫助主人克服心理健康問題的黑白雙色貓亞瑟(Arthur),以及提醒主人癲癇即將發作的兩歲貓咪陶比(To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