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愛無國界 1840個蛋糕溫暖弱勢父親

家扶的爸爸開心地與孩子們一起切蛋糕。(雲林家扶提供)
家扶的爸爸開心地與孩子們一起切蛋糕。(雲林家扶提供)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居住台北的童也恬、鄭淳方同在20歲時父親過世。為了紀念父親,遂與陳宜君發起「公益過佳節」活動,邀集世界各地313位親友響應,在父親節前夕寄出1,840個蛋糕,分送至13個全台家扶中心及其他社福團體,慰問弱勢家庭的爸爸們,「辛苦了~父親節快樂」。

3位好友發起「公益過佳節」活動,今年邁入第五年,一開始還擔心勸募不足,動員所有親友,總共募集46萬元,有來自台灣、大陸、美國、澳洲、香港等國家,可說是將全世界的313位親友都一起拉進來。7日將200個蛋糕送達雲林家扶,讓家扶辛勞的父親也能歡度佳節。

家扶的孩子吃了蛋糕開心的說:「爸爸辛苦了! 父親節快樂」

家扶的孩子吃了蛋糕開心的說:「爸爸辛苦了! 父親節快樂」(廖素貞提供)              

父親節前夕,雲林家扶驚喜地收到來自世界各地愛心捐贈的200個父親節蛋糕。39歲的張金福爸爸獨自扛起一家生計,撫養中風的阿公及兩個小孩,他表示,感謝有這個父親節蛋糕,讓全家一起分享蛋糕,表達心中對父親的愛。

45歲的蔡岱桐爸爸曾經中風,努力復健後,如今已能簡單從事農雜工,與新移民的妻子一起扶養4個孩子。中風的先生仍努力維持家計,是妻子最欣慰也是最虧欠的,如今能有一份特別的父親節蛋糕,很開心能給先生一個驚喜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