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德分析:陸將不得不買美黃豆

美中貿易戰開始後,中共一直在尋求其他黃豆產地,特別是南美洲,但南美黃豆出口量卻下降。圖為伊利諾州收割黃豆。(AFP)
美中貿易戰開始後,中共一直在尋求其他黃豆產地,特別是南美洲,但南美黃豆出口量卻下降。圖為伊利諾州收割黃豆。(AFP)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儘管美中兩國發生貿易戰,位於德國漢堡的油籽分析機構「油世界」(Oil World)週二(8月7日)表示,中國可能不得不在未來幾週再次購買美國黃豆,因為其它地區無法供應足夠的黃豆,以滿足中國的需求。

路透社8月7日報導,7月,中國開始對包括黃豆在內的美國商品徵收進口關稅,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打。但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黃豆進口國,貿易戰開始後,一直在尋求其它黃豆產地,特別是南美洲,但南美黃豆出口供應量卻在下降。

因全球黃豆市場基本供需平衡,外界認為,中共當局對美國黃豆加徵關稅並不明智,因為美國黃豆被擋,誰也填補不了中國市場的黃豆缺口。

自1958年以來對全球市場進行分析和預測的獨立機構——「油世界」是全球油籽、植物油、動物油以及油粕市場供求關係的專業分析機構。

「中國必須恢復購買美國黃豆,」油世界在其最新通訊文稿中表示。「即使目前的貿易爭端未能解決,我們認為因南美供應短缺,中國必須在2018年10月到2019年3月之間,進口1500萬噸美國黃豆。」

「油世界」補充說,中國購買美國黃豆可能會「在未來幾週內重啟」。

荷蘭合作銀行最近的研究報告也估計,中國可能不得不購買多達1,500萬噸加徵關稅後的美國黃豆。

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黃豆是去年美國向中國出口的最大宗農產品,用於製作食用油和富含蛋白質的動物飼料成分豆粕,一共出口價值為123億美元的黃豆。

「油世界」表示,隨著南美出口供應量預計在未來六個月同比下降,中國國內黃豆供應將非常緊張,除非恢復大規模購買美國黃豆。

「中國有可能不得不削減其畜牧業產量,這意味著國內市場價格會上漲,」「油世界」表示。

中國也有可能提高加工豆粕的進口量,以替代購買黃豆,然後進行粉碎的過程。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可能意味著中國仍可能最終獲得在阿根廷加工的美國黃豆。

「從阿根廷到中國的豆粕出口可能出現最大增幅,」「油世界」說。「如果中國開始購買阿根廷豆粕,而阿根廷缺乏足夠的黃豆,可能會增加進口美國黃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