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成功活化用地推長照 清泉護理之家開幕

台中市清泉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於8月8日父親節舉行開幕典禮,這是響應中央長照政策,活化用地推動長照進駐的第一個成功案例。(記者鄧玫玲/攝影)
台中市清泉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於8月8日父親節舉行開幕典禮,這是響應中央長照政策,活化用地推動長照進駐的第一個成功案例。(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泉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於6月1日核准開業後,於8月8日父親節舉行開幕典禮,這是中市府響應中央長照政策,活化用地推動長照進駐的第一個成功案例。清泉醫院院長羅永達表示,清泉護理之家以五星級飯店的設計理念,為大雅區高齡長者量身訂製了一個安全多元的照護空間。

清泉護理之家以五星級飯店的設計理念,為大雅區高齡長者量身訂製了一個安全多元的照護空間。清泉護理之家以五星級飯店的設計理念,為大雅區高齡長者量身訂製了一個安全多元的照護空間。(記者鄧玫玲/攝影)

林依瑩副市長表示,清泉醫院在民國88年8月8日在大雅區設立,19年後又在同一天舉行附設護理之家的開幕典禮,這應該是全台最有父愛的醫院,也是取得市府地上權設定70年,推動長照進駐的第一個成功案例。林依瑩說,「藉由護理之家專業團隊的進駐,不但造福了大雅區的老年長輩,也創造更多年輕人返鄉就業的機會,是大雅區民眾的福音。」

打造外觀有如飯店的清泉護理之家,以大量、大面積的窗戶與落地窗引進自然光,讓受照護的長者在綠意、陽光、安全的環境中生活。打造外觀有如飯店的清泉護理之家,以大量、大面積的窗戶與落地窗引進自然光,讓受照護的長者在綠意、陽光、安全的環境中生活。(記者鄧玫玲/攝影)

羅永達也表示,清泉醫院院長為因應大雅區人口老化的需求,自2013年起即規劃設立護理之家、日照中心及相關業務,並積極尋地設立。2014年取得地上權設定70年後,用最短的時間取得衛福部100床以上核可,打造外觀有如飯店的護理之家,以大量、大面積的窗戶與落地窗引進自然光,讓受照護的長者在綠意、陽光、安全的優質服務機構中,擁有快樂與尊嚴的生活。

清泉護理之家以五星級飯店的設計理念,讓受照護的長者在安全優質的環境中生活。清泉護理之家以五星級飯店的設計理念,讓受照護的長者在安全優質的環境中生活。(記者鄧玫玲/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