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小編最愛活動,推推!

鹿港天后宮的八角藻井。(攝影:A16898,CC BY-SA 3.0)
鹿港天后宮的八角藻井。(攝影:A16898,CC BY-SA 3.0)

【大紀元訊】傳統建築裝飾系列課—藻井天花
時間:8月14日(二),19:00~21:30
地點:木也建築學堂(台北中山區四平街29號)

許多人對「藻井」不熟,但是在傳統的大木建築中,藻井卻是非常重要的結構,為了美觀,古人用許多彩繪進行裝飾。除了常見的八角藻井,還有圓形、橢圓形、長八角等形狀。並有著多樣的做法,形成多元精采的室內裝修風格。講者徐逸鴻對此研究甚深,有興趣的民眾可逕洽木也學堂。

思宅Housing──2018打開孵空間系列展
展覽期間:9月9日至9月23日,10:00~17:00
展覽地點:台中 Zero Space 孵空間

該展覽由理和建設舉辦,分為「家的探索」與「翻轉家的可能」二個檔期。前者分為與空間坦誠相見、家與陽台的延伸想像二部分;後者分為時間裡的細節、心與心的對話。理和建設希望透過這23年來走過的路,剖析建築概念,使其得以傳遞,並拋出「未來,什麼樣的空間能夠凝鑄生命、並留下永恆記憶?」的探問。

府城跑步做公益 永慶捐款創世基金會
近年跑步活動在台灣越來越夯,永慶將在11月18日於台南舉行「『永慶有情、創世有愛』府城公益馬拉松」活動,將號召3,000名從業人員與民眾共同跑步做公益,報名費用自500至900元,最多為21K半馬。該活動由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台南區經管會共同舉辦,慢跑路線則經過億載金城、安平燈塔、漁光大橋、林默娘公園等景點。報名可洽(06)260-1655或台南市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及台慶不動產各分店門市。網路報名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