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受刑人的內心世界】心靈

命運中所遭遇不順遂,亦或多舛的每一件事物所衍生的結果中,皆為我師,教導自己的心靈進化及昇華。(123RF)
命運中所遭遇不順遂,亦或多舛的每一件事物所衍生的結果中,皆為我師,教導自己的心靈進化及昇華。(123RF)

文/花蓮監獄392號受刑人
在這紛紛擾擾,五彩繽紛的世界,苟活了近一甲子的歲月裡,所唯一至感悉悟乃為思維之變化,而為其得以悟其為人之道,在人的世界裡,皆有一共同的導師,那就是「大自然」,帶領著我們往未知的道路上邁進。

大自然間,處處充滿著無限的智慧寶典。相對而論,對每一個而言,在人與人之接觸中,難題也好、困擾也罷,在這浩瀚的宇宙中,僅似一粒粒塵埃而已,就像是水中之月、鏡中之花,實不足道而言之。

值得為己慶幸的是近十載因個人境遇,在不同於平常人所經歷的機緣下,能於生活中、琳琅滿目屬於淨化心靈的書籍研讀下,確實深覺以心靈來做為處世的思維,才能在森羅萬象、變化莫測的生活百態中,立一席之地並屹立而不動搖。時時刻刻惕勵自我,不論是行止坐臥,命運中所遭遇不順遂,亦或多舛的每一件事物所衍生的結果中,皆為我師,教導自己的心靈進化及昇華。

一個人也唯有開啟心靈,才能真正的認識大自然所蘊藏其中之智慧、慈悲、寬容之無量寶藏,才得以在大自然的造化下,將所面臨的困境,因而迎刃而解,進而成就我們的圓滿並且劃下句點。

如果生活在世上每一個人,皆能以心靈思維來生活,這樣的人生豈不是最完美而有意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