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華山東港感恩茶會 孤老歡慶父親節

華山東港愛心天使站舉辦建站滿十周年感恩茶會,邀請長輩品嚐美味海鮮套餐、欣賞爵士鼓表演和義剪活動,歡慶父親節。(華山基金會東港站提供)
華山東港愛心天使站舉辦建站滿十周年感恩茶會,邀請長輩品嚐美味海鮮套餐、欣賞爵士鼓表演和義剪活動,歡慶父親節。(華山基金會東港站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華山基金會東港愛心天使站建站滿十周年,9日於東方度假酒店辦理「因為有您 十在幸福」感恩茶會,準備美味海鮮套餐及安排爵士鼓表演和義剪活動,邀長輩一起同樂,歡慶父親節。

華山東港天使站目前服務累積近80位三失長輩;昨邀請20位長輩、貴賓及義工參與,在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慶祝十歲生日,也幫孤老歡度父親節,東港鎮長徐志雄也到場祝福長輩。

茶會安排經常公益演出爵士鼓的吳育寬小朋友,為長輩演出喜愛的歌曲,新技髮型東港店長帶5位設計師前來幫長輩義剪;午膳時間東方酒店提供美味海鮮套餐,長輩們看著豐盛的海鮮大餐,都舉箸大快朵頤,餐敘同時也播放服務影片,回顧一年來點滴。

獨居的鄭阿公說,「第一次到這麼漂亮的飯店吃飯,真的很開心。」鄭阿公未婚無子嗣,幾年前因眼中風導致視力銳減,去年眼睛突然看不到,就醫得知為視網膜剝離,緊急開刀後,才讓他恢復能分辨形體跟光影狀態,阿公說,「還好有站長帶我去開刀、固定送餐,真的揪甘心。」

華山基金會表示,華山提供失依、失能、失智長輩免費到宅服務,含家務整理、原床泡澡、陪同就醫、年節關懷等,亟需社會大眾啟動善念,投入「送愛到家~因為有您」計畫,認助老寶貝常年服務經費每人1,250元/月 ,讓孤老服務接續不斷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