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意圖買通搭檔退賽 彭帥遭禁賽罰款

彭帥,圖為資料照。(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彭帥,圖為資料照。(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職業網球反簽賭、反假球組織「網球廉正小組」(TIU)8月9日宣布,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曾在2017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中,意圖以金錢報償讓當時的雙打搭檔退出,以更換新搭檔,將對她實行禁賽6個月、罰款1萬美元的處罰。

據TIU調查發現,彭帥在2017年溫布頓網賽報名截止後,利用脅迫方式並提出金錢報償的可能性,要求她的會內賽搭檔比利時好手范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同意退出女雙比賽;雖然這個提議最後遭到范愛特凡珂拒絕,而後來彭帥也沒有在溫網出賽,但已構成違反「網球反貪腐計畫」(TACP)的行為。

現年32歲的彭帥,遭到禁賽6個月、罰款1萬美元,但其中3個月、5千美元屬於緩刑,若她不再觸犯反貪腐規定便可不必執行;也就是說,彭帥最快在今年11月8日就能恢復比賽,但也確定將錯過今年四大滿貫賽之一的美國網球公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