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再改台灣名? 美3大航空稱系統修正中

達美航空也未出現中國台灣。(擷取自達美航空官網)
達美航空也未出現中國台灣。(擷取自達美航空官網)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中共施壓全球44家航空業者更改台灣名稱,聯合、達美、美國等3家航空公司僅改名為「台北」而非「中國台灣」,遭中共點名名稱修改不確實,修改期限到本月8日止。而這3家航空公司9日仍未修改台灣名稱,3家航空公司對外表示,正在進行修正程序。

中共施壓全球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美國政府多次重申,中共不應以脅迫美國企業配合其政治操作。聯合、達美、美國等3家航空公司只將台灣兩字刪除,並未把台北列入中國旗下,遭中共民航局點名更改不確實,必須在本月8日完成修改。

這3家航空公司並未在8日修改台灣名稱,聯合航空發言人表示,「公司已開始針對系統進行修正。」達美航空則指出,根據中共民航局的要求,公司正在進行「網站變更」。美國航空發言人吉爾森(Shannon Gilson)提到,「就像其他航空公司一樣,美國航空正在進行修正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