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俄州特別選舉險勝 川普有信心11月大贏

俄亥俄州週二(8月7日)特別選舉,巴爾德森(左)以微弱優勢擊敗對手,總統川普(右)推文表示,有信心共和黨大贏。(Getty Images)
俄亥俄州週二(8月7日)特別選舉,巴爾德森(左)以微弱優勢擊敗對手,總統川普(右)推文表示,有信心共和黨大贏。(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編譯】美國2018年的11月期中選舉前,兩黨選情緊繃,總統川普推文表示,有信心共和黨大贏。

俄亥俄州週二(8月7日)特別選舉,以及堪薩斯州、密西根州、密蘇里州和華盛頓州的期中選舉初選,加上堪薩斯州州長選舉,均為共和黨參選人獲勝。

俄亥俄州的特別選舉更被外界視為風向球,兩黨都全力參與,最後共和黨候選人巴爾德森(Troy Balderson)以微弱優勢擊敗民主黨對手奧康納(Danny O’Connor)。奧康納誓言繼續競選,11月再與巴爾德森對陣。

俄州特別選舉是為了填補共和黨國會眾議員提貝里(Patrick Tiberi)辭職留下的空缺。提貝里已連任9屆,他日前接受一個工商團體職位邀請,而辭去眾議員職務。

川普8日8日推文說:「(俄亥俄州的)巴爾德森已經贏了一場勝仗,他11月分肯定大勝。」

同時,川普也很有信心地表示:「如果我有足夠時間,在中國、伊朗、經濟及更多方面,這些我必須做的事情上,我們將迎來一個大『紅波』!」

外界認為,「紅波」意味著共和黨在國會大贏,不僅繼續保持現有參、眾兩院的多數黨席位,同時還能拉大與民主黨人的優勢差距。

今年的11月期中選舉,眾議院所有435席、參議院100席中的35席以及50個州長中的36個都要改選。

共和黨目前掌控聯邦參、眾兩院,面臨的挑戰是必須掌控眾議院多數優勢,以及保證參議院不丟掉一個席位。而民主黨必須贏得23席才能奪取眾議院控制權,同時必須拿下2席才能獲得參議院控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