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打壓 立委:加深國際凝聚力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多倫多演說,讓更多加僑瞭解台灣政治現況。(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多倫多演說,讓更多加僑瞭解台灣政治現況。(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林昶佐近日在美加活動,9日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記者會中提到,中共政府愈是打壓台灣,更提供台灣與更多國家合作串連的機會。 此外,林昶佐赴美期間行程滿檔,結果罹患結膜炎,眼睛紅腫流淚,德州醫生要他休息並停止演講活動,但是林昶佐說「自己不是輕易改變計畫的人」,於是只好戴上眼罩出席活動,他在臉書貼出「獨眼照」,並表示此次在美國期間,感受到海外留學生對時代力量的支持。

林昶佐近日赴美為年底大選海外催票,並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記者會。談到台灣被中共打壓的情形,他表示,最好的方式,就是台灣必須從過去過度依賴中國的情況中抽身,並且加深與其他國家關係,運用國際連結來保護台灣。 

中共當局迫使台中停辦明年東亞青運會、要求國際航空公司更名等打壓動作頻頻。林昶佐認為,這些都沒有在現實上讓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分,反而激出前所未見的國際挺台現象,加深各國與台灣的凝聚力,中共當局要三思。

由於,身兼閃靈樂團主唱身分,林昶佐經常有機會接受國際媒體訪問。他相信台灣年輕人認為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的聲浪最大,他也很珍惜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的機會,受訪時,林昶佐也預告閃靈新專輯將於10月發行,但由於國會工作繁忙,幾乎無法去團練,也無法巡迴表演,所幸團員們都很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