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房思瑜健康甩肉 深蹲搭配私房沙拉

房思瑜示範蜂蜜芥末醬沙拉。(新浪微博提供)
房思瑜示範蜂蜜芥末醬沙拉。(新浪微博提供)

【記者ˋ鄭宜芬/台北報導】女星房思瑜(房子)最近出新書《房式深蹲》,並到直播節目「YOU LIVE!佑見微時尚!」傳授粉絲如何進行基本深蹲,也分享自己平日維持窈窕體態的健康小撇步,並親手示範營養又零負擔的健康沙拉。

聊到時尚美學,房子認為女生最重要的是體態,比起骨感的瘦,更喜歡有點肌肉線條的身材。她呼籲大家並不是提倡減肥才是美,搭配運動及飲食就能雕塑出好身材,因為有健康線條的身材,更能讓自己成為衣架子。

房思瑜示範深蹲。房思瑜示範深蹲。(尖端出版提供)

房子也認為男生在健身房最時尚的穿搭就是結實的肌肉,在演藝圈眾多男星當中誰最好看?她笑說「國民老公」彭于晏的肌肉太硬了,最喜歡的韓國男星Rain,原因是Rain的肌肉線條更加細長柔和,是完美絕配。

房思瑜擁有窈窕緊實的體態。(尖端出版提供)房思瑜擁有窈窕緊實的體態。(尖端出版提供)

私房手作美味沙拉,運動後大口吃也不怕

房子為了教粉絲如何甩肉又健康,傳授運動後也能吃的手做料理「房式深蹲沙拉」。因為沙拉好吃的靈魂是醬料,使用優格加入蜂蜜或楓糖,美式黃芥末……等配料,製作成清爽無負擔的蜂蜜芥末醬。食材選擇蛋、地瓜、馬鈴薯、小黃瓜、芭樂……等,就是一道能大口吃又營養均衡美味的沙拉料理。

房思瑜示範蜂蜜芥末醬沙拉。房思瑜示範蜂蜜芥末醬沙拉。(新浪微博提供)

主持人李佑群也帶來「群式淺蹲優格燕麥」,訣竅是先將燕麥泡一個晚上變軟,接著加入沒有調味過的無糖優格和各種喜歡的水果,例如奇異果、蘋果、香蕉, 最後灑一點營養價值高的核桃果仁,補充身體所需的油脂。

最後房子也提醒粉絲們,記得將運動放到生活當中,她發現開始運動後,有了足夠的肌肉當基底,除了不容易復胖,代謝也變好。但如果太累的時候,適時的休息也很重要,大方向是培養規律定期運動的好習慣,吃健康的食物,才是維持美麗體態的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