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總統亞運授旗 勉選手帶回榮耀

蔡英文關心國訓中心供膳狀況。(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蔡英文關心國訓中心供膳狀況。(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018年亞運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達和巨港舉行,中華代表隊參賽人數及項目皆為歷屆之最。總統蔡英文8月10日前往國家訓練中心,親自為代表團授旗,並致贈30萬元加菜金,也預祝選手們旗開得勝,將苦練的實力發揮出來,讓世界看見台灣,再度帶回獎牌和榮耀。

蔡英文表示,國手的需求,就是總統的要求,國家對選手的照顧永遠不嫌多。為了讓國人安心,本屆亞運準備的後勤支援有:8月15日即包機前往印尼,減輕代表團旅途負擔;公寓居住點,縮短選手移動時間,避免舟車勞頓,影響戰力;組成運動科學醫學專業團隊,做為選手和教練的後盾,此外還有營養師、廚師,為選手建構完整後勤支援系統。 

蔡英文說,本屆亞運有許多國人熟悉的面孔,也有許多選手準備發光發熱,讓國人有認識的機會,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明日之星。

舉重金牌女將郭婞淳為本屆掌旗官,她說,掌旗是她盼望已久的事,以往多由高大的選手掌旗,雖然自己身材嬌小,但感覺自己就像台灣,在地圖上很小,卻充滿著力量。她也說,目前已在做比賽前的調整,希望能為台灣拿下獎牌,也往自己最好的成績邁進。 

球后戴資穎甫從亞錦賽回來,她說,近日持續訓練,希望將狀態調整好,在亞運好好發揮。她也說,亞運高手雲集,奪金有難度,但會盡力去拚搏。

本屆亞運中華代表隊派出588名選手、150名教練參加36項(共42項)正式競賽項目及2項示範運動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