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灣美食展 陳建仁:發掘庶民版米其林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10日上午出席「2018台灣美食展」,強調台灣美食是發展台灣觀光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更是台灣走向世界的最佳宣傳。她說,「相信台灣還有更多庶民版米其林美食。」期盼國人持續推廣台灣在地好味道、好文化,讓更多國際旅客體驗台灣在地生活,感受台灣魅力及人民的熱情與友誼。

2018台灣美食展即日起至8月13日於世貿一館登場,這次規劃了5大展區、21個主題館,今年也公布了《台北米其林指南》。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美食是文化傳承的結晶,也是生活經驗和地區特色的融合。身在寶島台灣的我們,不但擁有豐富可口的蔬果,質優味美的畜產漁獲,藉由不同族群、不同文化底蘊,再加上廚師的創意巧思,造就台灣成為一個具有多元美味與文化內涵的美食王國,這些美食也是台灣走向世界的最好宣傳。

事實上,在台北及台北以外的地方,仍有許多隱藏版、庶民版的米其林餐廳散布在大街小巷之中。陳建仁鼓勵國人到處去品嘗,找出心目中的米其林,推薦給親朋好友,以具體的消費行動來支持台灣美食,鼓勵不斷精益求精的廚師和用心經營的餐廳。

陳建仁說,相信未來一定會有高雄米其林、台中米其林,最後各縣市終會整合成「台灣米其林」,讓我們的餐飲實力與美食文化吸引更多旅客前來品嘗,體驗台灣不同的文化和旅遊魅力。

陳建仁提到,今年主題「美善食代」,強調台灣美食「在地性」,也特別在廚藝教室中,運用台灣當季盛產的在地食材,邀請廚師及部落客現場教學,讓民眾也能輕鬆做料理,人人都能成為美味大廚。美食展已經成功展現台灣美食文化的深度、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