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入圍韓國文化勳章 BTS史上最年輕

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資料照。(記者全景林/攝影)
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資料照。(記者全景林/攝影)

【記者曾薇心/編譯】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官方網站於7月31日公開了2018年韓國大眾文化藝術推薦文化勳章獎候選者名單,於全球擁有高人氣的男團防彈少年團也名列其中。防彈少年團不僅是第一個入圍該獎的偶像,也是此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候選者。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表示:「防彈少年團不僅在韓國國內,於日本、美國等海外音樂市場也獲得了認同,為韓流的發展做出了貢獻。」觀光部也言及成員們大部分擁有作詞作曲能力,且防彈少年團的專輯《LOVE YOURSELF 轉 ‘Tear’》於「Billboard 200」拿下冠軍,創下了K-POP史上首次達成的佳績。

本次入圍該獎的其他候選人,多是平均活動期間為50年的資深人士。因此出道僅5年的防彈少年團,本次以歷代最年輕候選人入圍該獎,也格外受到關注。

此外,防彈少年團的韓文專輯《LOVE YOURSELF 轉 ‘Tear’》10日也獲得日本唱片協會的「金唱片」(單曲或專輯賣破10萬張)認證。若賣破25萬張可獲得白金認證,熱銷超過50萬張則獲得雙白金認證。

此前,防彈少年團於日本發行的單曲《血、汗、淚》及日文專輯《LOVE YOURSELF 轉 ‘Tear’》也都獲得白金唱片認證。《MIC Drop/DNA/Crystal Snow》則獲得雙白金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