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紅龍果尬香蕉 水果手搖飲消暑一整夏

Mr.wish飲品:芭娜娜天使與紅唇小姐。(Mr.wish提供)
Mr.wish飲品:芭娜娜天使與紅唇小姐。(Mr.wish提供)

文/記者廖蔚尹
夏天的滋味,有離別的酸,有相聚的甜,即便是日常上班生活,熱情夏日總會帶給每個人不同回憶。

若說最有台灣味的夏日滋味,莫屬在地水果與手搖飲料吧!今年農糧署第一次舉辦以台灣水果為主題的「創意手搖飲料競賽」,挑選當季盛產的「香蕉」與「紅龍果」為主原料,由參賽業者自行調配成沁涼飲品,第一階段已於上週揭曉結果,得獎者為鮮茶道、大苑子、Mr. Wish。

這些勝出飲品,在研發上有什麼特別之處?評審委員許明仁表示,研發是為了商品化,因此首重色澤、口感及目標客群銷售性,需要熟悉原料特性,還要尬創意拚巧思。例如紅龍果味道比較淡,如何挑選其他食材彌補,又不掩蓋其特性;又如香蕉黏稠度高,適合開發為冰沙,而非飲料。

而第二階段競賽將於8月20日至9月20日展開,消費者可以在門市購買到這些獲獎產品,什麼是消費者最愛的水果搭配,答案將於一個月後揭曉。今年夏天,不妨增添香蕉與紅龍果氣息,除了消暑、健康,同時支持台灣在地農業!

Mr.wish—芭娜娜天使及紅唇小姐

香蕉牛奶是許多人喜愛的飲品,而「芭娜娜天使」除了香蕉搭配牛奶外,更添加了酪梨。Mr. Wish產品暨水果事業部經理蕭詩怡表示,因為香蕉本身味道比較重,帶點澀味,因此這次特別加入酪梨,增加滑順口感、提升整體風味,在視覺上的黃綠配,也帶出不一樣感覺。

不只拚產品研發,Mr.wish在取名也很吸睛。「紅唇小姐」專為女性消費者設計,也適合男生買給女生享用。以火龍果為基底,加入酸甜的蔓越莓增加口感,搭配上層的牛奶冰沙,喝起來酸甜清爽,又帶有奶香,是十分獨特的混搭風味。

 Mr.wish飲品:笆娜娜天使與紅唇小姐。

Mr.wish飲品:芭娜娜天使與紅唇小姐。(廖蔚尹/攝影)

大苑子—百變火龍果冰沙、水火蕉龍

彰化二林紅龍果搭配大坪頂百香果製成新鮮冰沙,利用百香果酸甜香氣帶出紅龍果味道,再加上女孩們喜歡的蘆薈增添口感,調配出這杯清爽又消暑的「百變火龍果」。不僅色香味俱全,紅肉火龍果中滿滿的甜菜紅素,也能讓外食族即時補充營養。

香蕉白與紅龍果漸層的冰沙「水火蕉龍」是大苑子的新品,門市輔導部副理許芳綺表示,入口時會先嘗到清爽紅龍果,接著會喝到香蕉的香甜濃郁,視覺上為紅白相間的雙層飲料,整杯飲品皆採用台灣的新鮮水果,盡享在地當季美味。

大苑子飲品:百變火龍果冰沙。大苑子飲品:百變火龍果冰沙。(大苑子提供)
大苑子飲品:水火蕉龍。大苑子飲品:水火蕉龍。(大苑子提供)

鮮茶道—黑糖香蕉掛奶、火龍果冰沙

有別於其他業者用水果搭配香蕉,鮮茶道選擇具炭燒香氣的黑糖,搭配香甜香蕉,再加入鮮奶調和,「黑糖香蕉掛奶」口感令人驚豔,也是目前門市火紅的暢銷商品之一。研發部經理表示,香蕉與黑糖好處很多,不僅能快速帶來飽足感、補充體力,其營養價值也符合特殊時期的女性需求。

而「火龍果冰沙」部分,企劃部經理劉曉珍表示,紅龍果顏色鮮豔漂亮,適合製作成年輕人喜愛的冰沙。除了紅龍果外,特別挑選新鮮柳橙提升整體香氣,並加入綜合芭樂汁,多層次口感與豐富營養,絕對是夏季消暑盛品!◇ 

 

鮮茶道:火龍果冰沙。鮮茶道:火龍果冰沙。(鮮茶道提供)

 

鮮茶道:黑糖香蕉掛奶。鮮茶道:黑糖香蕉掛奶。(鮮茶道提供)
COCO都可飲品「紅果小姐」,選擇幫助消化的紅龍果搭配優落乳,加上鮮橙片增加香氣,是十分健康的飲品。COCO都可飲品「紅果小姐」,選擇幫助消化的紅龍果搭配優落乳,加上鮮橙片增加香氣,是十分健康的飲品。(COCO都可提供)
COCO都可飲品「香蕉先生」,採香蕉鮮奶搭配紅茶打底,加入特色QQ西谷米,口感清爽、多層次。
COCO都可飲品「香蕉先生」,採香蕉鮮奶搭配紅茶打底,加入特色QQ西谷米,口感清爽、多層次。
(COCO都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