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家扶高中生秋令營 大凍山攻頂成功

	13日嘉義家扶中心於奮起湖舉辦「桃城少年轉大人」高中生秋令營,在大凍山口合照。(嘉義家扶提供)
13日嘉義家扶中心於奮起湖舉辦「桃城少年轉大人」高中生秋令營,在大凍山口合照。(嘉義家扶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家扶中心辦理高中生秋令營已屆二十載,每每在活動當中設定難關讓成員們挑戰,13日嘉義家扶中心於奮起湖舉辦「桃城少年轉大人」高中生秋令營,帶領嘉義地區弱勢家庭72名高中生挑戰海拔1,976公尺的大凍山,學員秉持永不放棄毅力,終於攻頂成功。

高中生秋令營72位學員努力穿爬奮起湖步道。高中生秋令營72位學員努力穿爬奮起湖步道。(嘉義家扶提供)

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繼站,嘉義家扶高中生秋令營的72名高中生,從奮起湖天主堂楊生活動中心出發,穿越奮起湖杉林步道,走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來到了大凍山入口處,已經氣喘吁吁,再看見向上延伸的大凍山步道發出哀嚎聲想要放棄。

	當攻上大凍山山頂時,俯瞰著四周美景並享用蘋果,學員們表示,還好剛剛沒放棄,現在看的風景有如百萬美景,蘋果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水果。 當攻上大凍山山頂時,俯瞰著四周美景並享用蘋果,學員們表示,還好剛剛沒放棄,現在看的風景有如百萬美景,蘋果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水果。(嘉義家扶提供)

所幸在社工及義工的鼓勵下,奮力提起沉重的步伐繼續往上爬,當攻上大凍山山頂時,俯瞰著四周美景並享用蘋果,學員們表示,還好剛剛沒放棄,現在看的風景有如百萬美景,蘋果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水果。

嘉義家扶中心表示,高中生秋令營的學員攻大凍山的過程,猶如人生中所面臨到的困境,家扶中心引導學員在面臨困難的時候,唯有堅定的決心與永不放棄的Kano精神,才能突破每個關卡,種下成功的經驗種子,面對未來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