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共產紅禍步步包圍 台灣該如何突圍(上)

⊙唐浩
共產黨紅禍,正一步步進逼台灣。

自年初以來,中共政權加大力度對台灣進行圍堵施壓,除了從經濟上繼續阻絕中國大陸民眾前往台灣旅遊外,並擴大在軍事上、外交上對台灣加強封鎖,包括軍機頻頻繞台飛行、挑釁台灣軍機、利誘其他國家與台灣斷交、阻止台灣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等,打壓手段之頻、之大,皆甚以往,目的是進一步限縮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存在空間及發言權。

中共擴大力度封堵台灣,固然有其政治上的統獨爭鬥因素,但更深層的主因,毋寧在於中華民國政府是民主體制、台灣是自由社會,對中共的極權專政與高壓社會形成強烈對比,不但容易引發大陸民眾反思兩岸差異,也為大陸、港澳華人留有自由的希望與參照。

此外,台灣保存著豐富的傳統文化,特別是對佛道信仰、神傳文化的傳承,在民間依然處處可見,影響深遠,這對鼓吹「無神論」的中共來說,更是一大恐懼。

一旦民眾相信存在著比世俗權力更高的神佛與真理,將不利於共產黨對人民思想的掌控,也不利於共產黨的不道德暴力統治。因此,台灣始終是中共處心積慮、欲除之而後快的對象。

面對中共與日俱增的威脅,台灣當局近日也試圖出招回應,不僅直指中共操控媒體散播假新聞,偵辦共諜案,並出動警力掃蕩與中共資金往來密切的黑幫政黨等等。

但是,與中共鋪天蓋地、文攻武嚇、利誘威逼的全面統戰行動相比,這些反擊固然重要,但不免猶顯杯水車薪。

或許,台灣當局可從六個方面著手,進一步對中共的統戰圍堵展開更精準、深入的反制與突圍:

一、向民眾揭露中共的前世今生

絕大多數台灣人都在自由社會中成長,並未經歷中共政權的極權統治,對中共體制相當陌生;即便前往大陸工作、生活者,因為無法進入中共體制,故而頂多知其表面二三,難知其深層險惡;加上台灣民眾多數保有傳統人們的樸實善良特質,因此更難想像中共對人民的殘暴、欺騙、控制、洗腦可以達到「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地步。

是故,要建立2‚300多萬台灣民眾對中共的警覺與防範意識,必得向民眾深入剖析、揭露中共的前世今生。(未完,其餘見A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