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交付上百名單 杜紫宸爆:欲激發藍綠廝殺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有不少民眾認為中共比較喜歡國民黨、討厭民進黨。不過工研院前主任杜紫宸13日認為,「這個誤會大了」,而且若國民黨發展出較強氣勢,其實並非中共所樂見。

杜紫宸表示,駐日代表謝長廷在2012年10月時,以民進黨主席身分訪問中國大陸,在一次私下場合中,中共國台辦聯絡局局長劉軍川,曾親手交付一個名單給謝長廷,上面羅列出包括管中閔在內的上百藍營人士在中國擔任黨政軍顧問、大學教職的明細。

「其(中共)意欲何為?不外就是激發藍綠廝殺嘛......」他表示,當時謝長廷並未中計,沒有把該名單交給子弟兵在立法院質詢,反而借刀殺人,把名單交給國安局,讓前總統馬英九去傷腦筋。

杜紫宸還說,為何他會知道此事,是因為他也在被列在名單中,而且也接受調查。

不過謝長廷的子弟兵,現任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林耀文表示,2012年當時總統兼國民黨主席為馬英九,謝長廷並無接收名單,更不可能有資料轉交國安單位,「杜先生之言論為子虛烏有,特發此稿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