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美通過「國防授權法」 外交部:深化台美互惠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14日表示,國防授權法拍板,顯示美國對台政策的一貫性,對此台灣表示感謝。(記者陳柏州/攝影)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14日表示,國防授權法拍板,顯示美國對台政策的一貫性,對此台灣表示感謝。(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2019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2019 NDAA),對此,台灣外交部表示,感謝美國行政及國會部門對台灣安全的一致支持,我國將續積極配合美國政府,穩健深化台美互惠互利的安全夥伴關係,並自我加強防衛能力。

美國「2019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於本(107)年7月26日及8月1日分別獲美國聯邦眾議院及參議院審議通過後,川普總統繼於美東時間8月13日正式簽署生效。外交部次長徐斯儉指出,國防授權法拍板,顯示美國對台政策的一慣性,對此台灣表示感謝,面對區域緊張情勢發展,我國政府也會繼續加速國防投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通過國防授權法,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4日代表台灣政府致謝。美國通過國防授權法,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4日代表台灣政府致謝。(記者李怡欣/攝影)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4日表示,美國會兩黨議員向來對台灣支持不遺餘力,包括,政要互訪、通過友我法案、協助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等。「國防授權法」條文包括多項支持強化台美自我防禦戰備能力、以及提升台美國防安全合作交流的文字,充分展現川普總統及美國國會兩院兩黨共同對台灣展現堅定的支持。

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就台美間各項國防安全合作議題,在現有基礎上,與美國密切聯繫,善盡區域成員責任,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