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暴雨成災 員林市區成為水鄉澤國

員林市東山派出所前洪水湍急機車被沖倒滾滾水中。(民眾提供)
員林市東山派出所前洪水湍急機車被沖倒滾滾水中。(民眾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員林地區14日下午3時起,下起強降雨,接著雷聲大作,瞬間天昏地暗,宛如夜晚,好恐怖,不多久,多處傳出積水現象,東山派出所前員東路積水湍流,造成機車被沖倒,沖走。目前警方已拉起封鎖線。

員林市區滾滾泥水沖刷而下。員林市區滾滾泥水沖刷而下。(熱心民眾提供)

員林地區繼13日下午的強降雨,造成靜修路沿線,員東路等地區淹水,基督教醫院四周圍更是拉起警戒線,防止行人車輛發生意外,14日下午幾乎同一個時間同時段,再度傾盆大雨,由於雨勢狂暴,瞬間雨水宣洩不了,到處積水,有些水深盈尺,形成陸上行舟,有些地區水淹民宅,一樓客廳、店面浸水。其中以靜修路,員東路,山腳路最為嚴重。多處路面都出現大淹水,滾滾泥水不停從路面湧出,汽、機車在泥水中驚險行駛,整個員林幾乎淹成了水上樂園。入夜後雨勢未歇,只是不再驟降。

東山派出所前員東路由於是斜坡,因為洪水是從白果山直沖而下,因而水流湍急,一輛機車被洪水沖走,橫躺在滾滾的水中。

氣象局表示,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劇烈降雨,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民眾外出務必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