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北市近5千戶公宅將全面智慧化

台北市副局長林欽榮表示,投資年輕人就是投資我們的未來。(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台北市副局長林欽榮表示,投資年輕人就是投資我們的未來。(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15日舉行公共住宅智慧社區工程標說明會,廣邀建築設計、ICT產業等相關代表、市府資訊局、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聯合採購發包中心等共同參與。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未來全市14處公宅招標工程將會全面智慧化,讓公宅能夠媲美豪宅,也希望透過公宅改變台北的住宅文化,注入新活力。

招標方式將採用公開、透明方式,透過網路公告進行招標,預計此項工程總經費約235.6億元,最終合計興建4,722戶公宅,並在營建經費上額外加3%~5%的費用,規劃建置智慧化設施。

在14處中的3處,分別是文山區景美女中調車場、華興段公宅及南港機廠,將進行智慧科技應用獨立招標,將針對智慧電網、智慧生活服務、社區安全防護等,採購金額達3.5憶元。

林欽榮表示,公共住宅全面智慧化計畫,除了改變大家對公宅的印象,真正提升公宅生活品質,未來也將提供中低收入戶及年輕人申請,相信這將會改變台北生活文化型態。

除了公宅建設智慧化,北市府應用網路設置智慧監工系統「公共住宅興建工程戰情中心」,將公宅的工作進度數位化,除了能夠統計、分析工程進度,更能即時檢視施工現場及回報問題,民眾也能自由上網,了解公共住宅建設的最新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