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莫文蔚出道25周年四度攻蛋 創下香港女歌手在台開唱紀錄

莫文蔚抽出幸運歌迷。(記者黃宗茂/攝影)
莫文蔚抽出幸運歌迷。(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出道25周年,發行超過30張專輯、7度入圍金曲奬最佳女歌手、舉辦超過75場個人演唱會的莫文蔚,將於今年12月22日第四度攻蛋,創下香港女藝人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最多次的記錄!

唱了100多場征服了40多個城市,今年再度唱回小巨蛋,莫文蔚這次親自擔任演唱會總監她開心的說,整個演唱會從零開始,全都要重新學習,更笑稱,當演唱會總監比當歌手過癮,也希望能用更專業和精彩的表演讓歌迷們看到更棒的舞台演出。

第四次攻蛋,也是香港女藝人在此開場最多次的她,笑稱小巨蛋是她的福地,自覺和小巨蛋非常有緣,得金曲奬、宣布結婚,都是在這裡,所以演唱會一定會有為台灣準備專屬台灣的舞台。

記者會上莫文蔚也宣佈三大驚喜,第一個驚喜就是與索尼音樂娛樂董事長陳國威一起點亮銀小小巨蛋,要慶祝出道25周年象徵銀婚之喜,同時公佈9月1日演唱會售票開始。

莫文蔚15日出席25周年巡迴演唱台北站記者會。莫文蔚15日出席25周年巡迴演唱台北站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第二個驚喜就是和索尼音樂攜手創立全新音樂廠牌「Mok-A-Bye Baby Records」,也是第一個華人歌手和國際音樂大品牌合作。

為了對一路走來支持她的歌迷表達感謝之意,莫文蔚特地準備了一份大禮,將過去發行過的三張經典專輯加上回歸後的第四張專輯,組成一組黑膠套唱片套裝禮盒,全球限量只有250套,這是莫文蔚出道25週年送給歌迷的大禮。

第三喜,紀念黑膠套唱片套裝禮盒裡頭都有一個流水號,莫文蔚在並記者會上抽出第一個幸運編號,共會抽出25位,並邀請這25位歌迷觀賞演唱會的同時,可以進入後台,一窥莫文蔚演唱會的後台密辛。

出道25年開演唱會體力也是一大考驗,這對於平常有在保養的莫文蔚來說,體力她一點也不擔心,反而最擔心的是嗓子,及訓練肌肉,因為演唱會的服裝都是水晶或鑽石裝飾的,需要肌肉才撐的起來,還有,最重要的就是上台前一定要讓她吃一大碗熱騰騰的白米飯,這樣就有滿滿的力氣上台了,走過了25年,莫文蔚說現在自己的體能是最好的時候,比年輕時還好,而現在反而有年輕時沒有的一個特點,就是學會「控制」,控制自己的工作量,控制自己的情緒,讓生活更簡單也更輕鬆。

工作忙碌的莫文蔚,和老公平均一個月見一次見,被問到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就是信任,因為兩個人都很忙碌,100%信任對方,莫文蔚也說已經決定了,巡迴演唱會結束後要休息一年陪老公,到處走一走,陪著老公做他喜歡做的事。

這次巡迴演唱會六月從上海起跑後將持續到2019年底,出道25週年可說是莫文蔚的一個里程碑,人生從上半場要邁向下半場,這一路以來她從不害怕到勇於面對挑戰,從歌手到演員,轉身包辦整張專輯作曲以及演唱會創意總監,她總是能以優雅的姿態面對演藝生涯的種種難關與挑戰,今年的聖誕節莫文蔚要與歌迷相約在小巨蛋,一起度過歡樂的耶誕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