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助您好戒」集點卡83家特約機構取得

助你好戒,戒菸一定行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助你好戒,戒菸一定行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15日在嘉義基督教醫院由嘉義市長涂醒哲及醫療院所代表號召市民加入戒菸行列,一起拚健康、拿好康!現場菸齡30年的郭南雄先生談戒菸歷程,現場播放由一家3人演出的戒菸微電影「爸爸去哪兒」。

現場菸齡30年的郭南雄先生談戒菸歷程,現場播放由一家3人演出的戒菸微電影「爸爸去哪兒」,一家3口與市長合照。現場菸齡30年的郭南雄先生(右)談戒菸歷程,現場播放由一家3人演出的戒菸微電影「爸爸去哪兒」,一家3口與市長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涂醒哲指出,二代戒菸以每次不超過200元的藥費,大幅減輕戒菸者的負擔,讓「戒菸比買菸便宜」!戒菸者還可以參加衛生局抽獎活動、可以省錢、還可以讓身體更健康。

市長涂醒哲指出,二代戒菸以每次不超過200元的藥費,大幅減輕戒菸者的負擔,讓「戒菸比買菸便宜」!戒菸者還可以參加衛生局抽獎活動。市長涂醒哲指出,二代戒菸以每次不超過200元的藥費,大幅減輕戒菸者的負擔,讓「戒菸比買菸便宜」!戒菸者還可以參加衛生局抽獎活動。(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基將郭先生戒菸歷程拍攝成「爸爸去哪兒」微電影,由郭先生夫婦與郭小妹妹親自上場演出,片中郭小妹不斷問媽媽「爸爸去哪兒」? 原來爸爸在外面抽菸啦!希望透過勵志的微電影,鼓勵想要戒菸的朋友堅持到底。

嘉基將郭先生戒菸歷程拍攝成「爸爸去哪兒」微電影,今天6歲的郭小妹手持爸爸加油牌子,並透過麥克風給爸爸喊話加油。嘉基將郭先生戒菸歷程拍攝成「爸爸去哪兒」微電影,今天6歲的郭小妹手持爸爸加油牌子,並透過麥克風給爸爸喊話加油。(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府衛生局表示,「助您好戒」活動集點卡可在83家特約戒菸治療服務機構取得,即日起到市區83家特約戒菸治療機構接受門診、衛教服務(限可申請健保給付者),每診次可獲得「助您好戒」1點,集滿3點在摸彩卷填寫基本資料後投遞到83家特約機構的摸彩箱,即有機會參加抽獎。

衛生局預計在今年12月以戒菸評比記者會方式,公開抽出「助您好戒」獲獎名單,得獎名單將公布在市府衛生局官網與「嘉市A健康」臉書粉絲專頁,並另行電話通知得獎者。抽獎獎品有一萬元旅遊金(1名)、掃地機器人(1名)、8吋平板(2名)、32吋液晶顯示器(3名)、1仟元禮卷(20名)、5佰元禮卷(10名)。

嘉基胸腔內科醫師李世瑜表示,專業的戒菸醫療團隊包含:醫師、衛教師、心理師、諮商師、營養師等,且有新進藥物可增加戒菸成功率。而菸害意識的提升、菸價提高及擴大禁菸場域,都增強民眾戒菸念頭,嘉基的戒菸服務量也從去年每月平均10幾人,增加到今年每月約50人。

今天現場也由活力十足的小朋友帶來「戒菸五招」動感表演,第1招深呼吸15次;第2招喝大杯開水;第3招肢體大伸展;第4招刷牙或洗臉;第5招戒菸找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