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欲徵「二胎生育基金」中共政策挨轟

【記者李新安/報導】中國大陸生育意願低迷,中共強迫生育,竟提出育齡男女必須繳納「生育基金」,不生二胎不得支取。

中共黨媒江西《新華日報》日前刊文稱,提高生育率,是「新時代中國人口發展的新任務」;短期內應全面放開生育,中期內建議建立「生育基金制度」,長期的話,則是待以上政策效應遞減時,再使用財稅政策調節。

所謂的生育基金制度,規定40歲以下公民不論男女,每年必須以工資的一定比率繳納生育基金。家庭在生育第二胎及以上時,可申請取出生育基金並領取生育補貼;如公民未生育二孩,帳戶資金則待退休時再行取出。

此文一出,立即引發民眾一片怒罵:「這要是實施了,距離亡國也就不遠了。」「亡的是黨,黨破國猶在。」「不生二胎扣工資,不就是這個意思嗎?」多個平台緊急關閉評論與轉發功能。

中國社會迅速進入老齡化,而近年來,中國的出生率和結婚率都在下降,導致人口急劇萎縮,人口紅利消失,社會保障壓力增大。

人口壓力之下,中共各種怪論、笑話頻出。如,「鼓勵老年人才創業」,「生娃也是國家大事」,甚至連最新的豬年紀念郵票,也換成了「豬爸爸、豬媽媽和三個豬寶寶」。如今,中共又要強制生二胎,招致民眾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