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防報告揭露 共軍不放棄武統台灣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16日公布最新中共軍力報告表示,中共正積極訓練地面部隊戰力,同時也將美國和其他盟邦當作轟炸機的訓練目標。報告中也披露,中共目前正為台灣海峽的「可能狀況」作軍事準備。

美國國防部提交國會的年度報告提到,過去3年間,共軍快速擴大遠洋轟炸機作戰區域,增加在重要海洋地區作戰的經驗,並可能訓練攻擊美國與盟邦的目標,且將軍事行動推進到太平洋。

據報告顯示,2017年8月間,中共6架轟6K轟炸機穿越日本列島西南方的宮古海峽後,首度向北飛往沖繩東方海域。沖繩有4萬7000美軍駐防。報告說,共軍也許是要展示,「有能力攻擊西太平洋的美軍和盟國部隊與軍事基地,包括關島在內」。

此外報告也提到,雖然中共不斷宣稱要和平統一兩岸,但從未排除武統,「解放軍可能正在準備以武力統一台灣的偶發事件,並同時遏制、延誤或阻止任何捍衛台灣的第三方。」

報告還提到,「如果美國介入,中共將企圖延誤其有效行動,並計畫在最短的時間內透過密集、不往外擴大的軍事行動達成最後勝利。」